【未命名】①

[舍鱼而取熊掌]

[舍生而取义]


张生收拾好书包

在众目睽睽之下翻越了操场的围墙翘掉了下午的课

脑子和书包一样放空的张生走在路上忽然就想起了语文老师

那个肥的流油的老男人讲到那句课文时看他的那一眼

在轻视与嘲弄中裹带着些许恐惧的眼神

张生觉得自己当时是想笑的

傻逼邻居,还有傻逼老师

说了几百遍的话这些人怎么就是记不住呢?


第二天,张生像往常一样拎着空荡荡的书包

走进教室,拉开椅子,放书包,坐好

以及瞬间安静的教室

第一节课是语文

班主任告诉大家换了语文老师

“宋老师下班回家路上遇袭,目前在医院抢救。”

原本坐姿端正的学生们开始窃窃私语

新老师开始上课


张义是全校从上到下公认的好学生

学习好,人品好,会说话会办事,全身上下都是优点

是个比他哥哥优秀了几千万倍的好孩子

初二那件事已经传进了初一

关于某老师被学生殴打进医院的事

头骨被敲碎一大块,腿骨被敲的粉碎

现场发现了板砖和球棒还有锤子

张义知道有一次,哥哥很显然光明正大翘了课

却在八点多才回家

“张义!你说,你为什么有这样一个哥哥?”

“我要是有这样的哥哥,绝对会装作不认识啊!”

明明没有证据的事

但它确确实实发生了

张义看着身边的[校花]

就在开学时,校花白筱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向初一新生代表告白

所有人都说他们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

张义看着白筱,满脸嘲讽

“白女士,我们分手吧。”

“被人玩烂了的垃圾我才不想碰。”

“你太过于贪婪了,蠢货。”

白筱的表情从撒娇变成了惊恐

张义躲开扑过来的白筱

“哥哥!我们一起走啊!”


傻逼老师

张生一边揉着青紫的眼角一边在心里咒骂着

就在刚刚,一群小混混将张生堵在了街边小巷

现在,这些混混一个不拉的全躺在小巷里

钱包倒是很厚,张生觉得一段时间内可以不用为伙食费发愁了

路过某街口时,张生想起一家小吃店的盒饭旋即转身拐进了街口

走了没几步就看到了路对面的张义和扑向张义的白筱

张生看着张义横穿过马路小跑过来

“吃饭了吗?”

“没有!哥哥呢?”

“走吧。”


张义将小吃店周围一圈都用手机拍了下来并更新了博客

【哥哥第一次带我到他喜欢的小吃店!】

【开心!!】

“你的。”

接过递到手边的塑料袋,张义望向张生

“哥哥最近在打工?”

“嗯”

盯着张生,张义觉得有些不妙

那种迟疑的回答,真的很不妙

脑内的某个黄色区域爆炸性的占领了思维的主导地位

略微期待获得的答案其实符合自己的阴暗想法

张义深吸一口气

“哥哥,骗人是不行的啊。”

“要说实话哦。”

张义看着眼前与自己面容相似的少年有些不安地攥了攥秋季校服肥大又略长的衣袖

“刚刚…打了一架,拿了几个钱包…………”

张义沉着脸将张生的校服自下而上的撩了起来

“哥哥!!”


张生活动几下包扎好的左手,捞过一旁的盒饭开吃

想了想刚刚看到的白筱还是觉得有些不放心

“女朋友,没关系?”

“哥哥希望我去找她?”

张生想了想那天听到的那些挑衅,摇了摇头

“不,最好离白筱远点。”

“为什么?”

“她不是好女孩。”

“那哥哥呢?”

与对话毫无关联的疑问,张生抬头看了眼张义

“什么?”

“哥哥喜欢好女孩是吗?”

“不喜欢。”

“为什么?”

“太吵,烦。”

“那哥哥喜欢不吵不烦人的好女孩?”

逼问一样的语气让张生有些烦躁

将吃光的饭盒塞进垃圾袋扔进垃圾箱,张生盯着低头吃饭的张义

“我为什么要喜欢女孩?”

“因为哥哥是男生啊,不是应该喜欢温柔可爱的女孩子吗?”

“交女朋友,一起升高中,上大学,结婚,生孩子什么的。”

“我不想结婚,所以要女孩子做什么?”


张义因为张生的话有些兴奋

放下手里吃了一半的盒饭,张义看向一直看着自己的张生

“可以和她们做一些很舒服的事啊,哥哥没做过?”

“没有。什么事?“

“哥哥不知道?”

“不知道。”

“没什么,那哥哥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我不喜欢女孩子。”

“她们不能帮我打架,包扎伤口时会害怕,不敢看血。”

“带一个女孩不如带着你。”

张义微微瞪大了眼睛看着面露不满的张生

“你什么都会,而我将来却要带着一个名为妻子的累赘。”

“我才不要女孩子,不要结婚。”

“所以?哥哥你这是在撒娇?”

张义觉得自己要开心的要爆炸了  

18 Apr 2017
 
评论(3)
© 逃离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